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(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上发表研究报告,指出钙加维生素D可以使老年女性罹患多种癌症的风险降低60%,同时也是营养学界第一次对钙加维生素D的防癌作用提出科学的论断。
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奥马哈市克莱顿大学组织开展的,共有1179名平均年龄在67岁左右的健康女性参加。她们被分成了3组,其中446人每天服用钙加维生素D片剂,445人只服用钙片,其余228人不含钙加
维生素D成分的片剂。研究小组同时给服用钙加维生素D3的小组成员增加维生素D的剂量,从原来的200到600个国际单位增加到1000个国际单位。
经过长达四年的观察和研究,数据显示,服用钙加维生素D的446人中有13名妇女罹患癌症;单用钙片组,有17名妇女罹患癌症;服用其他片剂的小组则有20人罹患癌症。经过数据对比,结果表明钙加维生素D可以使老年女性罹患多种癌症的风险降低60%。
维生素D的别名叫"阳光维生素",因为皮肤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维生素D。在过去几个月中,四项独立的研究发现,维生素D有助于防止人患淋巴瘤、前列腺癌和肺癌。更有意思的是,维生素D还防止皮肤癌。当然,证据最为充分的是维生素D可以防止结肠癌。
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不能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。而维生素D是难以从食物和强化牛奶中单独补充的,同时从食物摄取维生素D也是困难的,因为维生素D只是自然地出现在大马哈鱼、金枪鱼和其他脂肪鱼中。因此,营养学家指出,每天补充钙加维生素D是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的。
维生素D对癌症的抑制作用原理一直都是科学家的热点研究课题,并且已经有了一些线索和结果。对大量人群观察的几项研究表明,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患癌率也低。在这些研究中,医生是提取受试者的血样以检测维生素D,具有较强的可信度。但是这些研究并没有遵循医学研究的黄金原则,即使用对照组来得出结论,也就是说要长年观察那些没有服用维生素D的大量人群。因此,克莱顿大学的这次科学研究填补了维生素D领域的空白。
不过,此项研究的缺点是,研究人群中癌症患者的总病例数只有50例,而且全部是女性,所以尚需更多的研究,来验证该结果是否适用于大宗人群和男性。
【字体大小:大 中 小】【关闭】
中国直销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本网专稿”、“中国直销网XX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请注明来源"中国直销 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.
②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中国直销网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③在本网论坛上发表言论者,文责自负,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(作者注明未经授权不能转载、引用除外),论坛的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。
④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020-85661632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